MENU
分類

【來了】告白導演暌違五年恐怖巨作,鬼月應景恐怖指數高,日本驚悚片道出人性黑暗

來了電影劇情年紀漸增,膽小如鼠的我終於選了一部很想看的恐怖片了,日本來了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澤村伊智榮獲日本HORROR小說大賞首獎的恐怖小說-邪臨,當然這部電影分享我是在白天打完的,晚上打這個我可能會反覆的想到電影裡非常恐怖的片段(手抖),此部電影由日本知名男藝人妻夫木聰&知名偶像團體V6的成員岡田准一共同合演的恐怖電影﹐許久沒看恐怖電影的我,聽說這也是《告白》導演中島哲也暌違五年的驚悚恐怖巨作,看過告白的我,真心覺得實在是很厲害的非鬼電影,但日本電影來了同時也算是一部看完後無法馬上走出劇情的驚悚片沒錯,同時道出了人性黑暗面的懸疑驚悚。

日本電影來了

電影來了一開始是有點驚悚的片段,結果又穿插了一點溫馨感,剛開始還以為是溫馨感鬼片,結果大錯特錯,是一部極為血腥的驚悚恐怖片,和我表姊說的一樣,真的很恐怖。

日本電影來了黑木華 妻夫木聰

主演之一的田原秀樹(妻夫木聰飾),剛好遇到老婆香奈(黑木華飾)懷孕,為了即將誕生的孩子搬到新家。

日本改編恐怖小說電影

邀請同事好友來自家一同慶祝,當時還迎來了怪風,秀樹趕緊把窗戶關上。

日本電影來了好看

當天香奈還突然感到很不舒服,但秀樹只是請老婆再忍一下,而不是命令老婆去休息,光是這點就覺得秀樹根本不像是表面營造出來那樣的新好男人,反而是裡裡外外很不同的兩種人。

日本電影來了評價

直到某天公司有人來找秀樹,但來找他的人居然是知紗?知紗是誰?其實秀樹心中有底。

來了電影 秀樹

詢問後輩後對方突然忘記來找秀樹的那個人名字,接著發生一連串的怪事。

日本驚悚電影推薦

後輩突然在秀樹面前受了傷,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就這樣充滿血腥了,這幕也是夠驚悚了,但沒想到在這部之後還有被我列為最驚悚的畫面。

日本恐怖小說改編電影

接著女兒知紗也誕生了,本來以為秀樹從後輩口中聽到知紗名字時會感到震驚是因為和自己幫女兒取的名字一樣,但原來並非如此。

澤村伊智恐怖小說改編電影來了

之後後輩也一直住院,莫名其妙的身體一直很痛,醫生也查不太到原因,最後還是離開人世了。

日本電影來了線上看

婚後的秀樹婚姻並非外界看來的如此圓滿,老婆香奈時常受到情緒刺激的干擾下無法打理家事,髒亂不勘的家還是讓秀樹不停的在自己打造出的美好部落格寫下許多偽裝的日常,就好像他是一個很稱職幸福的奶爸。

日本恐怖電影來了劇情

小時候的秀樹就曾受到一種詛咒,莫名的血在呼喚,後來看到最後終於知道為什麼秀樹會受到這樣的詛咒,一切都跟小時候脫不了關係。

日本電影來了 妻夫木聰和女兒知紗對話

就連女兒也感受到那股血在呼喚的力量。

秀樹老婆香奈有點神智不清

當然老婆香奈也被嚇到有點驚惶失措。

秀樹再來了電影是兩面人

秀樹只好去問友人詢問除妖方式。

電影來了劇情分析

某天秀樹再度回到家,發現家裡真的是一團亂,他認為真的不該這樣放任不管了,即使他真的很怕死。

來了電影秀樹和野崎去尋找驅魔師女友

和自由撰稿人野崎和浩(岡田准一飾)決定去找認識會通靈的靈媒後代。

秀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被找上

秀樹一直不懂為什麼會被呼喚。

小松菜奈 恐怖片

這個名叫比嘉真琴的靈媒(小松菜奈飾)只是念了一串的咒語。

秀樹發飆 因為被說中真實的自己面貌

最後還緊叮嚀著要秀樹對太太和孩子好一點,就好像什麼都知道一樣,有點心虛的秀樹自然暴怒。

野崎和真琴來到秀樹家

但真琴和野崎實在放心不下秀樹就來到秀樹的家,但看到香奈和女兒難得笑這麼開心,秀樹覺得也不是件壞事。

那個祂又來到秀樹家,真琴用盡全身力量

結果當天那股邪惡的力量又出現了,就連真琴也有點難以應付。

真琴的姐姐琴子告訴秀樹 真琴無法贏過祂

秀樹聽了真琴轉接的電話,是真琴的姊姊比嘉琴子(松隆子飾)打來的。

到底那個祂為何這麼強大

比嘉琴子告知秀樹,真琴的力量不是祂的對手。

真琴姊解比嘉琴子感受到強大力量,決定要幫忙秀樹一家

而這個最強靈媒師比嘉琴子出現的時候真的看似那麼一回事,好像可以解決般的讓人信任,感受到強大力量自行前來的琴子究竟能不能幫秀樹一家解決這個巨大力量?

真琴姊姊比嘉琴子請來靈媒幫忙

來了電影之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打給秀樹的電話,但每次的電話都讓他很害怕。

通話時聽到秀樹本人真正的心聲

結果從話筒傳來的居然是秀樹的聲音,真實的秀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終於來到對抗那個祂的那天,秀樹決定為了妻女努力一次

秀樹真的再也受不了了,決定回家親自面對那個牠,照著比嘉琴子來電說的話語跟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

秀樹照著比嘉琴子電話中的步驟跟著做

比嘉琴子告訴秀樹那個祂很不喜歡鏡子和水一定要倒滿。

鏡子要全部打破

所以秀樹就把家中所有鏡子全打破了,一個也不剩。

走到鏡子旁邊,其實這時候秀樹電話越聽越覺得不對勁,但來不急了

接著這幕是越來越驚悚,連我都開始跟著秀樹直搗冷汗了。

那個祂居然會模仿任何人的聲音,秀樹在這裡也算是最後留下的畫面了

原來這通電話並不是比嘉琴子打來的,而是那個祂。

那個祂告訴秀樹因為他是騙子!所以才找他

結果這句話似乎呼應到為何秀樹會被這個力量呼喚的原因,因為他是騙子,這就有點像是小時候不聽話爸媽常會拿一些虎姑婆類似的故事來嚇小孩一樣,在虎姑婆的童歌之中曾經有一句說到:「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不睡的孩子趕快睡,他會咬你小指頭。」,而日本也有這樣類似傳說,魄魕魔就是日本傳說會把壞小孩拐到山裡的妖怪,秀樹遇見的就是這種強大魄魕魔力量,當然這一切要回歸於他小時候所做的事情了,原來秀樹並非乖小孩?

確實秀樹在人前兩樣,表面上好好先生,實際上不懂體貼只顧自己

撇掉秀樹小時候不說,其實秀樹真的是一個很兩面的人,表面上給人新好男人的印象,就完全把家務和照顧孩子的事情都丟給老婆香奈。

秀樹死後香奈非常開心,因為夫妻生活早在很早之前就支離破碎了

而香奈遇到這麼多怪事情為何會覺得開心?老公發生事情她反而覺得開心,我覺得這是一種積壓已久的情緒爆發出來的自然反應。

香奈耐不住寂寞還是出軌了

香奈也因此背叛了秀樹。

可憐的知紗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

女兒知紗就像被呼喚一樣,她想要一雙跟姊姊一樣的紅色球鞋。

真琴發現招喚牠的是一個被拿來信奉的神符

很喜歡知紗常來秀樹家陪玩無法生育的真琴發現有一個召換祂來的力量。

香奈自暴自棄到連小孩也不想要了

某天發現香奈越來越自暴自棄,甚至還想把女兒知紗送給真琴。

比嘉琴子之前失去一個團隊,這次則聚集各方的驅魔師

再次感受到邪靈力量無比強大的比嘉琴子這次招來更多相關的除妖人員,本部電影可看到不少傳統驅魔儀式,有日本大和民族和琉球族的本土宗教日本神道教、佛教,韓國薩滿教…等,能用上的驅魔人,比嘉琴子全部都找來了,這部電影有非常精彩的驅魔儀式,又再度增強這部電影的驚悚指數。

野崎告訴比嘉琴子自己不想要孩子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害怕失去

在醫院的時候比嘉琴子和野崎的對話讓我點頭如搗蒜,野崎說他是害怕失去,所以不願意去製造心愛的事物,這好像就是一種人性上的不同理解,他似乎也將之前曾經勸女友把孩子打掉的事情合理化,明知道是錯誤的選擇,但就因為害怕失去而選擇不要,我們人不也是常因為怕失去而錯失更多的機會嗎?

最後連香奈也離開人世了,留下可憐的知紗

最後香奈和秀樹的結婚影片居然也成為恐怖驚悚的插曲,整部電影看完覺得這個看似無形的巨大力量似乎也是一種惡意循環,給人一種因果報應的感覺,看完真的讓人不得不去佩服中島哲也導演,將人性黑暗面用這麼不同的驚悚恐怖手法來表現,讓人看了真心只想每天都做好事,雖然很難,但至少不要有惡意,畢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的,心魔才是最可怕的。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