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電影)線上看日本電影【新聞記者】記者最後贏了嗎?日本前所未有的社會派爭議電影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

其實這部日本電影新聞記者是我覺得每個人都該看的電影,改編自望月衣塑子的同名小說,新聞記者電影反應的不就是現今全世界社會中面臨的現象,虛假的新聞,低層的下屬因為無法反抗再加上處處被威脅,只能服從,最後走上絕路,出了事交給下層的先來擋,看完這部電影就知道飾演男主角杉原拓海的松坂桃李為何會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了,而擔綱主演的最佳女主角則由沈恩敬取得。

新聞記者電影電影主要描述因為父親沒有理由的死亡告別,成為東都報社記者的吉岡,一心只想揭露政治黑暗面,想給社會大眾真相的女記者和害怕失去一切但不願失去自我的內閣調查情報室精英官僚一同尋求證據的故事,電影一開始可以看到擔任內閣調查官員的杉原不停的被長官要求不合理的事情,像是對政府官員之醜聞連同網軍來進行抹黑。

新聞記者衫原和神崎先生

某天年輕有為的內閣官員杉原和自己的恩師長官在一次機會下偶遇並且約了彼此吃飯,聊聊彼此的過往和現在。

新聞記者中爆料的人是誰

另一方面記者吉岡則還在思考到底是誰傳真密件資料過來。

原來跟監神崎先生的是內調的人

知道恩師被跟監去網軍那裡抱不平的杉原,則反而知道了其實是自己內調裡的人在跟監恩師長官。

神崎先生最後自殺了

而又在某天恩師長官神崎先生就這樣被自殺了。

電影新聞記者網軍大抹黑

網軍們則又開始攻擊這個事件。

吉岡應該是站在記者立場

參加神崎長官告別式的那天認識了記者吉岡,吉岡一直想從杉原那裡問到些什麼,但杉原覺得吉岡是記者,他們只會在亡者的家人傷口上灑鹽般的追問。

吉岡想知道神崎先生的死因

吉岡反而跟杉原說,她只是想知道神崎先生為何會死亡?

衫原看到妻子在醫院很難過

面對恩師突如其來的死亡消息,身心疲累的杉原連妻子的電話也沒接。

衫原錯過了妻子的電話

原來妻子還傳了這麼多訊息,他突然覺得對妻子好抱歉。

內閣修改了本該給媒體的資料

上司終於說了一些真話,他們改了本來應該給媒體的資料。

跑去向內閣長官質問的衫原

但責任卻由下面的人來擔當。

原來自己的恩師神崎先生被脅迫做了很多事

因為已經逃不過自己的良心,神崎先生最後選擇離開人世間的方法,是最笨但也是最快速的解脫。

發聲的重要 新聞記者

在電影之中可以看到不停的在告訴大家發聲的重要性提醒。

新聞記者應該報導真相

當有人站出來發聲之後,也就會有更多的人去揭發真相並報導事實。

衫源說神崎是他的恩師長官

慢慢的對吉岡卸下心防的杉原也告訴吉岡神崎先生是他之前的長官。

跟監神崎先生的行動被排除

因為關係很好所以有些行動上是被排除在外的。

衫原認為恩師很信任吉岡他們

但杉原覺得恩師長官會把重要機密資料傳真給吉岡他們,是因為相信他們。

被半威脅的吉岡

而被半威脅的吉岡是否能夠順利編寫出一篇真實的報導?

收到內閣長官包的紅包無法開心的衫原

看到長官發的慶祝紅包也開心不起來,這時候的杉原因為已經知道自己恩師的遭遇可能和內閣情報室的人有關。

完全無法真正開心的衫原

可以看出來他的表情是呈現比較冷漠的。

神崎恩師的妻子主動告知線索

不受威脅影響的吉岡則跑到了神崎先生的家想要尋找線索,妻子說她知道有個地方可能有線索,但她不想進去,因為她覺得神崎先生並不會想讓她知道這件事。

相信沒有人希望讓自己家人知道自己在做不正當的事情。

製造生化武器的大學

找到線索之後,吉岡也把杉原找來,杉原發現說好的大學建案其實是一間能製造生化武器的大學。

吉岡說沒證據無法寫出報導

但吉岡說只憑這些資料是無法寫成報導的。

吉岡拜託衫原去找更多證據

她只能拜託杉原去內閣情報長官辦公室裡找證據。

衫原推託自己是內調的人

杉原的立場則非常尷尬,他是在為國家做事的人,這次卻要揭發國家的不是。

最後仍然抵不過良心

即使如此最後他還是妥協了,冒著危險去長官辦公室找證據。

內閣長官說變臉就變臉

但內閣情報室的長官哪有這麼好騙,這時候這個長官的臉部表情真的很嚇人。

衫原覺得自己應該做女兒的榜樣

杉原的立場經過神崎長官的事件之後也越來越堅定了,他希望自己能走向正確的路。

神崎俊尚有寫信給衫原

回到家的杉原久違的開了信箱,發現恩師寄來的信件。

衫原長官半警告衫原

杉原的長官也不是很好惹的角色,有點半威脅的告訴杉原不會是你去揭發證據讓記者報導的。

內心感到很疲累的衫原

知道自己即將失去一切但又不想繼續待下去的杉原,這時候他的內心表情和想法真的是那種極大的痛苦,想說但不知道從哪開始說,又該如何說出來的心情。

挫折感很大的衫原

從辦公室走出來的杉原,表情更像是經歷所有艱難後的受挫悲傷疲累感,有種很蒼傷的感覺。

想向吉岡發聲的衫原

最後一幕的表現真是開大絕了,電影最後的結局其實雖然沒有描述得很清楚,但相信每個人看了都想更認真聽到杉原在結局的片段究竟說了什麼?

吉岡驚恐的表情

而吉岡又回了什麼話,她為什麼這麼驚訝?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是非常有趣的人間政治世態觀察,它沒有趣味但很真實。

你們覺得杉原最後後悔了嗎?我覺得他沒有後悔的,反而覺得讓人也很佩服他有勇氣發聲,即使會失去至今得到的一切。

 

聽說很多人看完會覺得松坂桃李飾演的杉原在電影裡最後被車撞了,但導演說其實這是最不可能的想像結局,其實想表示的是松坂桃李想傳達出去的聲音仍然沒有成功傳遞出去,因此發聲這件事其實很重要,隨著時代的改變,我們現代年輕人好像真的對自己以外的事情都比較沒這麼關心,連投票都可以錯過時間,但不知道原來一個人的發聲居然這麼重要,看似不大的改變,它其實默默在變化。

 

雖然片名是新聞記者,很多人假想著記者在最後結局能勝利,但現狀根本不是這樣,所以說這部電影是真正反映了日本現今社會的樣子,真的是一部很寫實社會派的爭議電影,事實上衫原最後說的話是 「ごめん」。

 

friday影音線上看

新聞記者日本官網

新聞記者粉絲專頁

新聞記者twitter

來看看其他松坂桃李主演的電影

百合心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