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博多烏龍麵【あかちょこべ】很特別的日式古法胚芽茶壺烏龍麵

博多烏龍麵

這間あかちょこべ烏龍麵它的特色是麵在茶壺裡,從茶壺裡把麵慢慢夾出來沾取特製醬汁的用餐感受很特別,可以搭配套餐比較划算,用餐的環境是榻榻米日式風,其中也有比較想推薦的單點菜色給你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炸牛蒡,吃起來不是乾苦的味道,口感也很特別,每一口都很香。離知名景點櫛田神社很近走路只要1分鐘,可以順路來用餐。

這間茶壺烏龍麵是從2009開始營業的,使用獨特的古製方式製作的(胚芽)蕎麥烏龍麵,到了晚上則化身為居酒屋型態,會提供博多在地鄉土料理和豐富的日本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博多茶壺烏龍麵

他們的名物咖哩烏龍麵可以讓客人品嘗不同風味,二樓座位區可以容納約20人左右,一樓有吧台座位、桌子座位區。

博多茶壺烏龍麵

店內的用餐環境充滿日式氛圍,有體驗日本在地生活感的感覺,試想想晚上化身豐富菜色的居酒屋,在這裡享用美食。光用想得就覺得很美好。

目錄

あかちょこべ菜單

あかちょこべ菜單

看到菜單是茶壺烏龍麵的擺盤就覺得要點這道,其他像是牛肉添加的因為我不能吃,所以我點的牛腸茶壺烏龍麵,但我吃完才發現我忘記它是牛腸了。

根據選擇你們可以選兩種沾醬(納豆醬、牛腸醬)都含的,或是納豆醬、牛腸醬擇一的。

あかちょこべ菜單

從菜單就可以看出來是一間主打各種配餐方式的烏龍麵店,除了特色的茶壺烏龍麵,他們家也有(一般常見的)普通烏龍麵選擇,麵量都可以選大中小碗的量。

もつずぼらうどん 牛腸烏龍麵

もつずぼらうどん 牛腸烏龍麵

夾起烏龍麵放入牛腸沾醬內的吃法好特別也是店內推薦的餐點之一,牛腸是博多在地必吃之一的食物,它吃起來口感比台灣的肥腸還要肥厚更有Q勁也很新鮮沒有腥味,但吃得到屬於牛才有的味道。

もつずぼらうどん 牛腸烏龍麵

但這道是可以選擇一次品嘗多種美味方式的茶壺烏龍麵,將烏龍麵從茶壺內夾起後可沾取納豆醬或牛腸的辣醬,整個麵條被醬汁緊緊鎖住的微辣風味超讚,像沾麵的吃法,最後再用剩下的烏龍麵水稀釋沾醬來食用。

元祖キーマカレーうどん 肉醬咖哩烏龍麵

家人點的是他們家也很有名氣的元祖肉醬咖哩烏龍麵,也很好吃有點像炸醬烏龍麵香又濃郁。

はかた地どりうどん 博多地雞烏龍麵

はかた地どりうどん 博多地雞烏龍麵

這碗則是博多地雞烏龍麵,不知道為什麼地雞的肉質真的超嫩完全不柴,跟我一樣不能吃牛製品的人可以參考這道。

ごぼう天 炸牛蒡

ごぼう天 炸牛蒡

單點的菜色有炸牛蒡,這家炸牛蒡太厲害吃起來不會油膩外皮卻能很酥脆,也不會有乾苦味反而能吃到牛蒡的香甜味。

博多一口餃子搭配柚子胡椒醬的吃法太美味。

博多茶壺烏龍麵

來這用餐就讓我感受自己身在日劇景點中。

博多茶壺烏龍麵

滿滿的炸牛蒡看了又餓了阿!推薦必點之一。

博多茶壺烏龍麵

生意很好用餐環境也很整潔,相信晚上氣氛一定也很好,有機會想晚上來吃居酒屋菜色。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冷泉町7–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國定假日 11:30~14:00 18:00~23:30 星期日 11:30~14:00

官網

あかちょこべ 茶壺烏龍麵交通方式

徒步

JR博多駅徒步約15分鐘

搭乘地下鐵

あかちょこべ 茶壺烏龍麵交通方式

福岡地下鐵空港線「中洲川端駅」 5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或祇園駅2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從櫛田神社

博多茶壺烏龍麵附近景點

櫛田神社往北邊方向徒步1分鐘

博多茶壺烏龍麵附近景點

吃飽喝足記得來櫛田神社走走。

Klook.com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