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2024福岡景點【櫛田神社】 高達13公尺,超震撼山笠神轎,裝飾轎就在這

櫛田神社

不得不說櫛田神社若在日本節分祭(每年立春前一天)前到訪可以欣賞到很不一樣的景致呢!當然歷史悠久的它任何時候都很適合來,畢竟它是舉辦博多夏日代表祭典「博多祇園山笠祭」的地方,自古以來也是想祈求長壽不老、生意興隆而聞名的神社。在神社內還有一棵引人注目的銀杏樹(夫妻樹)、高達13公尺頗具震撼的山笠神轎,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

櫛田神社

入住的飯店附近就有個大名鼎鼎歷史悠久–博多總鎮守的櫛田神社,又被在地居民親切稱為「櫛田桑」。

目錄

櫛田神社交通方式

櫛田神社交通方式

可以搭乘福岡市地下鐵七隈線於N17櫛田神社前站下車徒步3分鐘即可到達,或地下鐵中洲川端站、祇園站2號出口下車徒步5分鐘即可到達。

櫛田神社交通方式

詳細路線和時刻表可參考官網

櫛田神社

在這神社有奉祀住吉三神,而這裡就是相傳奉祀住吉三神最古老的神社,來到這可以參拜博多主要守護神,大幡主命(櫛田宮)、天照大神(大神宮)、素戔鳴尊(祇園宮)。

櫛田神社工作御守

看起來很帥氣的工作御守。

櫛田神社

進入神社前會發現很多人都在抬頭看天花板,其實他們在看上方的干支惠方盤今年的幸運方位。在每年除夕夜箭頭會旋轉用以顯示新的一年生肖幸運方位。

櫛田神社

和一般神社一樣進入參拜前先洗完雙手再漱口,旁邊還有座位休息區、飲料販賣機。

櫛田神社

人氣很旺的神社,來這神社的有韓國人、台灣人以及更多國家的外國人,這神社有別於一般神社我覺得它的看點挺多。

櫛田神社

神社境內的神馬聽說是眾多神明往返神域與人間的坐騎。

櫛田神社

聽說右側有三隻鶴圍繞的水井是相傳喝了可永保青春和長壽的生命之水,可分三次以手就口喝,第一口為自己喝,第二口為家人喝,第三口則可以替身邊的人祈禱而喝。

櫛田神社

在境內這也有販售日本傳統祈福用品,但我想這屬於日本在地居民比較會買單的品項。

櫛田神社

我們觀光客最愛看的是這區啦!這個神社這麼人氣又聽說靈驗,那御守當然不能錯過。

充滿觀光客的神社,光是祈願抽到的籤就有支援各種語言。

櫛田神社

抽到不好的籤可以選擇不要帶回家,可以綁在神社內專門設置的綁籤位置,抽到吉籤也可以將籤留在神社內。

不過近年來似乎較鼓勵吉籤、兇籤都可以帶回家,重要的是籤詩上的內容而不是兇或吉。

櫛田神社

既然來了一定要試試看今年運勢。

櫛田神社

這裡也有蓋印御朱印(紅色印章)的專門窗口,販賣的御朱印手冊很吸引人。

為這神社奉獻的人不少,疑似看到一個台灣人名字。

櫛田神社是舉行具770年歷史–博多祇園山笠祭奉獻儀式的神社,你可以看到這很華麗莊嚴又有震撼力的擺設式裝飾神轎。

像這樣的神轎會每年7月1日重新打造一次並會以和博多在地淵源的武士或日本古老傳說、動漫等人物作為裝飾,親眼見到真的覺得很驚艷。

櫛田神社夫婦惠比須

能保佑夫妻圓滿的夫婦惠比須神也是這境內有奉獻的神,所以也能買到夫婦惠比須的御守。惠比須御守可以夫婦各持一個,我非第二趟的時候有買之後再來詳細解說分享。

櫛田神社大力士石

境內有可以試抱看看的大力士石就在神轎後方,其中一顆寫著「試石」就是可以讓你試試看抱起來的石頭,看自己的力量有多大從這裡也許可以看得出來。(旁邊有夫妻樹)

後來漸漸興起許多相撲力士會將舉起後的石頭作為供獻給神明展現自己實力的習俗,近年來也有刻上著名相撲力士名的能量石供奉在神社。像是平成24年九州錦標賽後奉獻給神社的白鵬能量石。

櫛田神社

在這神社出入口很多,也有很多特殊的體驗方式。

櫛田神社福神臉

只有冬季才有的超大福神,每年1月底至2/3節分日之間來的人就可以看到,有看到當然要穿越一下啊!相傳穿過這個福神入口就能帶來好運。

在這期間到訪多了更多趣味,因為第二趟飛(節分祭後)已經拿掉了。

櫛田神社福神臉

這個日本第一大福神臉「多福之神的臉」就位在神社正面鳥居,光用看得就覺得福氣滿滿,早晚都要來穿越福神一次。夜晚神社氛圍感強大。

櫛田神社附近景點

離開神社別忘了再來走路即可到的熱鬧商店街–川端通商店街逛逛,有美食、各種商店,相關介紹將在下一篇分享。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1–41

開放時間:04:00~22:00

神社事務所: 09:00~17:00

Klook.com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