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博多景點推薦【川端通商店街】好吃好逛,有傳統文化超過130年歷史的老街

川端通商店街
博多景點推薦【川端通商店街】好吃好逛,有傳統文化超過130年歷史的老街

博多超過130年歷史的川端通商店街是造訪櫛田神社可以一同前往的景點,可逛街也可以用餐,很多不同類型的料理,福岡的食物類型很多元。和一般日本商店街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有山笠祭的相關展示,像是他們祭典所穿著的服飾花紋以及八番山笠,如果你剛好假日或山笠祭期間到訪還有機會吃到知名的川端善哉紅豆湯。是有趣好吃好逛的百年商店街呢!

川端通商店街

從櫛田神社徒步只要3分鐘就能到達的百年歷史老街,從吃的到咖啡廳、各式各樣的商店應有盡有。

目錄

川端通商店街交通方式

搭地下鐵

搭乘福岡地下鐵空港線至中洲川端站出入口即可到達。

徒步

從櫛田神社徒步即可到達。

川端通商店街介紹

川端通商店街介紹

在節分祭前也可以看到這有趣的撒豆組合,這是日本人用於節分祭當天夜晚在自家撒豆子並口中喊著:「鬼怪出去;福氣進來」。

川端通商店街介紹

這間也有販賣很多日本雜貨,像這個收納包超可愛,店內也有許多有關貓雜貨的小物,喜歡貓咪的人別錯過。

にゃん和堂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4–211 (上川端商店街)

營業時間:10:00~19:00 (不定休)

官網

川端通商店街介紹

販賣很多傳統風情地毯、門簾、掛簾的商店,具特色價格卻很平價,從高級絨毯到日常小物都有也有提供訂製服務,它同時也是福岡第一間販賣草蓆的店,從昭和5年(1930年)就開始營業的歷史老店。

Hirai ひら井敷物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5–109(上川端商店街)

營業時間:09:00~18:00

田園の風景 川端店

販賣蔬菜水果的店,有種來到日劇商店的感覺,每次看日劇都會出現的商店街真的是來日本必逛,這家有很多九州在地新鮮時蔬和果物可以選購,每日從蔬果菜市場進貨品質新鮮安心。聽說許多海外遊客會來購買蘋果、哈密瓜、蜜桃,同時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自助餐廳記得要走到蔬果店後方。

田園の風景 川端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4–216 (上川端商店街)

營業時間:10:00~18:30 (週日休)

麵包超人飲料販賣機

我必須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麵包超人飲料販賣機,不只是可愛而已,選擇也很多。

麵包超人飲料販賣機

冬天比較冷所以妍只能用看得了,之所以有這台麵包超人飲品販賣機是因為在這裡走路可以到的距離有麵包超人博物館。規模比東京的小。

Daiso大創百元商店上川端店

不管台灣有沒有還是一定想逛的大創百元商店,來日本才真的是百元商店,台灣現在分太多價格了,但這間大創店內的商品可以用100日圓(不含稅)就能買到,除非標示200日圓以上的商品。

Daiso大創百元商店上川端店

商品品項也比較多,日本的大創真的也很像藥妝店。

Daiso大創百元商店上川端店

想不到吧?居然有知名的護手霜,而且還是人氣極高的米飛兔圖案。

Daiso大創百元商店上川端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4–79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網

全家 FamilyMart 博多上川町店

來日本不管幾次都要來逛的便利商店這裡也有,基本上日台兩地可以遇到相同的部分商品,只要認明這個標誌就對了。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