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女力覺醒牌卡】人生無法重來,但隨時能重洗牌,答案一直在心中,潛意識是?

女力覺醒牌卡
由女人迷團隊開發的這套牌卡真的很吸引人,可以跟最深層的自己說話,也就是探討最深處的內心,喚起潛意識下的你,透過卡牌妳可以清楚看到你心中真正想要的或者你將來可能獲得的,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強的力量,就像是卡牌牽引著妳,給予你方向,至於究竟方向正不正確,其實你心中早就有答案。

目錄

女人迷是什麼?

首先開始開箱之前,想讓你們知道女人迷是什麼?相信很多關注女性話題的人很早就知道了,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很專屬於女人心事的地方,「一個以女人為主的網站」概念而生,女人想了解的各種話題都有,是臺灣第一家以性別觀點為主軸的網路媒體社群。

女人迷團隊

女人迷的團隊首先先牽扯到女人迷的成立精神,工作不該只是為了賺錢,工作與生活,可以是流動的、可以擁有一致的意義與成就感,希望與一群擁有共同夢想、價值觀相同的夥伴一起工作,讓工作不再只是工作而已,更是一種自我實現,讓世界因為你而變得更美好一些!

女人迷相信,每一個人都值得活出真實、獨特的自己,而真誠、當責、自由、快樂,是致力於打造團隊的模樣!

女人迷日報

女人迷日報

女人迷有專屬於自己的手機App,就叫女人迷日報,每天都有金句讓人一整天充滿幹勁和前進的力量。

女人迷日報

也可以回顧以往的金句,我真的覺得文字會帶給人力量這件事是正確的。

女人迷日報

女人迷專屬於自己的App裡隨時都可以觀看女人迷網站最新的文章,畢竟『女力』是隨時都要養成的。

iOS 這裡下載

Android 這裡下載

 

女力覺醒牌卡

心理學上,女人迷團隊發現通過模糊的圖像設定,可看見內在,因此繪製上,圖像也不會太清晰,提高解釋多樣性,也避免過度引導,導致答案偏頗;顏色也不會使用過多的純色,避免某些顏色會帶出特定的情緒。

針對這個時代常見的女性場景,參考女人迷社群的熱門議題,以及過往的女性職業與幸福感調查報告,抓出「女性關注關鍵字」,「情緒關鍵字」,「外部環境關鍵字」,設計出這套女力覺醒牌卡

牌卡的理念:許多時候,我們都只需要一個暗示,一次的引導,一段時間,去看見自己身上自有的解答。

牌卡開箱

女力覺醒牌卡

女力覺醒牌卡是一組萬事都能解的牌卡,你們一定不相信對吧!怎麼可能什麼都可以解決?心中一定多少跟我當初第一眼接觸它時有一樣的疑問,但我可以跟你們說它真的萬事都能解,至於為什麼都能解決?就像我前面講到的,因為答案都在每個人的心中。

  • 女人迷團隊 X 歐卡權威 黃喬伊X療癒插畫師 Paula 聯手設計

女力覺醒牌卡

很精緻的牌卡精裝版,從外盒的插畫圖案設計就可以感受到女人迷團隊的用心,外盒的插畫是和療癒插畫師Paula聯手設計的,果然很有療癒感。

女力覺醒牌卡

我很喜歡外盒身上印的字句「人生無法重來,但你隨時可以重新洗牌」。

女力覺醒牌卡

其實在打開這組卡牌前,我心中早就充滿期待,因為對自己最近有太多想知道的不確定性了。

女力覺醒牌卡

女人迷對這第一號牌卡遊戲的定義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認識自己,很多人其實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所以時常會被自己困住,無法逃出那個框架,這都是因為自己不夠認識自己所造成的原因之一。

女力覺醒牌卡

盒身的插畫也非常鮮艷,不知道為什麼光看著這組牌卡就覺得好像充滿了力量。

什麼人適合玩?

基本上每個人都適合,但它屬於「專屬女性」的牌卡,是一個人或者多人玩都很有趣的牌卡,不論是自我成長的探索、感情婚姻、親子溝通、生涯規劃,你的人生透過這組牌卡通通都很有解,它將告訴你在你潛意識下的答案。

維基百科:潛意識,是指那些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意識的東西,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欲望。正是所謂「冰山理論」: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露出水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但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對其餘部分產生影響(無意識)。

什麼人適合玩女力覺醒牌卡

女力覺醒牌卡是分別有圖卡和字卡的組合。

女力覺醒牌卡開箱

盒身背面的語句解決問題的部分「答案,你早就知道了」,我覺得任何時候只要看到這句話,就好想一直在牽引著自己這組牌卡裡面真的會有我想要的答案,只不過這種潛意識下的想法是透過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

牌卡使用方法

  • 一人自我探索

  • 多人用破冰遊戲

  • 關係對焦

  • 解決問題

女力覺醒牌卡玩法

方便貼心的掀蓋書型盒設計,掀開後盒面上還有女力覺醒牌卡的玩法QR code 可供掃描。

女力覺醒牌卡玩法

左邊是圖卡;右邊是字卡。

女力覺醒牌卡玩法

我想這就是每個人都該保有屬於自己時間的時候最主要的原因,類似跟最深處的自己對話。

女力覺醒牌卡開箱

貼心的偽拉繩設計在取出牌卡的時候很方便。

女力覺醒牌卡開箱

圖卡上有非常細膩的牌卡插畫。

女力覺醒牌卡開箱

右側的字卡也有貼心偽拉繩設計,只是我就不太明白為什麼不直接用拉繩呢?

女力覺醒牌卡

右側的字卡上你會很驚訝怎麼中間都是空白的?但字卡的最上部和最底部位置都有文字。

牌卡規格

圖卡

女力覺醒牌卡規格

圖卡有80張,雙面印刷63x88mm,莫蘭迪色插畫風格。

女力覺醒牌卡規格

每張圖卡都有彷彿能指引妳人生道路的插畫圖案,圖卡是用來喚起你內在的潛意識,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搭配字卡使用。

字卡

女力覺醒牌卡規格

字卡有80張,雙面印刷,來自女性經驗字詞,建議跟圖卡搭配使用。

指引你的生涯規劃牌卡玩法

女力覺醒牌卡玩法

玩法1

指引你的生涯規劃玩法 女力覺醒

我自己最常使用一人探索方式來玩,將兩幅牌卡洗好牌。

女力覺醒牌卡 玩法

從圖卡和字卡中分別抽出一張牌。

女力覺醒牌卡 玩法

將抽到的圖卡疊在字卡上,放在一起解讀。

玩法2我是誰的探索

第二種玩法則是比較偏向生涯規劃的方式,可以看到你未來的方向和目標,甚至是最後的結局

 

將圖卡全部都擺好,再從中抽出一張代表你的牌,將它放在最左邊,洗淨後抽出四張牌,從左至右放在第一張牌右邊,翻開第二張牌,如果這張牌代表別人眼中的你,你如何解釋?翻開第三張牌,代表你期待的自己,你怎麼解釋?翻開第四張牌,代表別人期待的你,你怎麼解釋?而那個別人是指誰?翻開第五張牌,若這張牌代表真正的你,你如何解釋?回答完這些問題有怎樣的感受?這些回答給了你什麼啟示?你回答完這些問題後,想要有怎樣的行動?

玩法3探索自我:360度看自己

當思考被情緒牽制住後,建議切換客觀角度,多樣化角度回顧自己

女力覺醒 探索自我

  • 步驟1

拿出80張圖卡,每一張逐一審視,看看這張牌與10年後的自己是否有連結,這個連結可能是看起來像工作或者習慣、人際關係、個性、這段時間會發生的事。

女力覺醒牌卡 探索自我

  • 步驟2

將有上述感覺連結的牌都選出來,數一下選出的牌要超過10張。

女力覺醒牌卡 探索自我

  • 步驟3

如果超過10張請感受每張牌卡與自己連結強度,捨棄連結最弱的牌卡,最後要只剩下10張牌卡,剩下的10張牌卡依連結強度排列。

女力覺醒牌卡探索自我

  • 步驟4

最弱的四張放在最底部位置。

女力覺醒牌卡探索自我

  • 步驟5

再取出次弱的三張牌放在最弱四張的上方,此時手上還有三張牌。

女力覺醒牌卡 探索自我

  • 步驟6

選出連結最弱的兩張,放在三張牌的上面。

女力覺醒牌卡 探索自我

  • 步驟7

最後將手上連結最強那張牌放到最上方位置,會看到如同金字塔的牌組,最後再從金字塔的每張圖卡由上至下描述10年後的自己,問問自己有什麼啟發?或有沒有該去執行的?

玩法4時間軸的自己

也可以用透過牌卡方式看見時間軸的自己,時間軸的自己只會用到圖像卡,不會用到字卡,將88張圖像卡整疊拿出任意的洗牌,再隨機抽出8張牌,看著抽出的8張牌圖像內容,其中一張牌將顯示出童年的你(童年時期),將那張牌卡挑選出來放在底下最左邊,剩下的7張牌卡,看著這7張牌卡,其中一張牌卡代表進入學校開始唸書的你(求學時期),將求學時期的那張牌卡的你挑選出來,剩6張牌卡,再抽出一張牌卡能代表離開學校進入社會的你(青年時期),接著要挑選第4張牌卡能夠代表中年時期的你,最後選一張代表老年時期的你。

 

看著所挑選出來的5張牌卡,現在的你處在哪個時期?哪些是你開心或不開心,期待或不期待的,童年時期的你想對現在的你說什麼?

但我想說的是時間軸的自己代表的是最接近目前的狀況,人會改變,心智也會變,時間軸的自己的玩法不是只有玩一次就是永遠的結局了,隨時都有可能有不同的變化,因為我們人無時無刻都是陷入在思考的狀態下,所以這是一組CP值非常高的卡牌。

更多玩法

其實我覺得這套牌卡最有趣的地方並不在於它給你的是怎樣的答案,而是不管你怎麼想怎麼選,牌卡中所示的就是你心中最想要的答案,很有趣的一種潛意識下的想法,放在心中真正想要擁有或者想獲得的,這種答案它用另種方式來表現出來,真的是一幅讓我隨時迷失方向就想拿出來抽一抽玩一玩的牌卡。

【女力覺醒牌卡】人生無法重來,但隨時能重洗牌,答案一直在心中,潛意識是?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