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FoOd南投【草屯世傳魷魚羹】從小到大的回憶,店址變了但美味記憶的味道依然在

世傳魷魚羹說到這間世傳魷魚羹餐廳真的是我小時候吃到大的回憶,也算是南投人共同的回憶了吧!世傳魷魚羹從最早之前的老舊店面,到後來經歷改裝,又到了現今的遷移位置,可以說它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有跟上時代感的魷魚羹店了,雖然店面換位置了,但曾經有過美味的味道記憶依然未曾改變過。

更多南投美食

目錄

世傳魷魚羹歷史

店家創始人阿輝伯

自小家裡貧困,為了溫飽一家人,跟著母親到市集賣菜來維持生計,也因如此學業無法完成,阿輝伯成家之後,小孩陸續出生,生計成了問題,為了不讓孩子餓肚子,開啟阿輝伯做起小生意的念頭,民國七十五年世傳魷魚羹開始營業,但生意一直無法起色,原本想放棄,在太太的鼓勵之下,重拾阿輝伯信心,開始研究怎麼樣的魷魚羹會讓大家接受,終於讓阿輝伯調配出適合大家口味的魷魚羹,吃過的人口耳相傳,奠定現在世傳魷魚羹的基礎。
世傳魷魚羹新地址
越來越進步的世傳魷魚羹,從之前的改裝店面到現在最新的店面位置,呈現出的都是一種能夠跟上時代感的店面風,但依然不失原有老店的復古元素。

世傳魷魚羹歷史
走進店門口待位區旁就有世傳魷魚羹自此成立以來的小故事,是一個白手起家的例子。
世傳魷魚羹歷史
中途其實曾經想過放棄的阿輝伯,還好有老婆的鼓勵,才能讓我們南投人得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魷魚羹。

世傳魷魚羹菜單

世傳魷魚羹菜單
菜單的選項感覺有變多,生意超好,當天是平日,但排隊人潮不減。
世傳魷魚羹用餐環境
新店址充滿古色古香的裝潢當然也要搭配同樣很有古風的佈置。

世傳魷魚羹用餐環境

世傳魷魚羹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非常舒適且乾淨,光是乾淨這點我就先加很多分,當然其實它之前的店面後來改裝後也是同等的乾淨明亮,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世傳魷魚羹真的是我回老家時會特別想吃的一間餐廳。
世傳魷魚羹環境
木製的桌椅,椅子是坐起來很舒適的沙發長椅。
世傳魷魚羹環境
桌面非常乾淨,桌旁有擺放酌料可供使用,基本上都很夠味不需再添加。
世傳魷魚羹環境
用餐環境的寬敞度也讓人滿意,有點偽包廂感的設計。
世傳魷魚羹環境
這麼古色古香的裝潢和佈置,都讓人以為來到茶館了。
世傳魷魚羹環境
坐在窗邊也好有氣氛,搭上好天氣的時候,微微的陽光從落地窗邊透進,替這個美好午餐時光帶來一種更溫馨的用餐感受,有空調不會讓客人在炎熱天氣汗流浹背的吃魷魚羹。

世傳魷魚羹套餐菜單

世傳魷魚羹套餐菜單
這次來讓我很驚訝居然有九孔鮑,說什麼都要點點看的。
世傳魷魚羹套餐菜單
難得回老家當然要吃我最懷念的魷魚肉羹冬粉(湯、麵、飯、冬粉、米粉),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套餐方式。

套餐:除了主餐,還可以選副餐、小菜、飲料

副餐:燙魷魚、醉蝦、五味九孔鮑、紅燒豬軟骨、川燙大草蝦、川燙海味小卷(可選)

小菜:黃金泡菜、涼拌小黃瓜、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涼拌豆干、涼拌醋溜黑木耳(可選)

飲料:楊桃汁、桂花酸梅湯、紅茶(選紅茶再折10元)
世傳魷魚羹冬粉超好吃
魷魚很大片,所以吃起來非常脆又新鮮,很有口感,伴隨著沙茶湯頭的調味吃起來超香超夠味,湯頭雖然有沙茶但不覺得很油膩,喝起來有清甜味道。
世傳魷魚羹超好吃
世傳魷魚羹的肉羹絕對是一大重頭戲,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羹,它的口感是比較偏向貢丸那種很扎實Q彈的,總之和外面常吃到的肉羹店肉羹口感超級不一樣,說我是衝著肉羹來真是一點也沒錯,但單吃不太會飽,依我的食量我通常一定會再加主食。
世傳魷魚羹五味九孔鮑
涼拌小菜我則選了五味九孔鮑,很有五味醬的味道,吃起來新鮮度很好,每口都滿足。
世傳魷魚羹五味九孔鮑
鮮味十足的九孔鮑,筷子提起來就捨不得放下了。
世傳魷魚羹黃金泡菜酸辣好吃
黃金泡菜我也超愛,酸辣度很剛好,好適合搭配主食一起吃。
世傳魷魚羹涼拌海帶芽小菜
最後一道小菜則選我愛吃的涼拌海帶芽,吃起來清爽口感則很軟脆,整體而言世傳魷魚羹果然遷址後依然沒讓人失望的好吃,還有好多好想吃的沒吃到,下次再來吃。

世傳魷魚羹

地址:草屯鎮碧山路95號

電話:049-230193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0:00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