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國內活動【台中南屯苗圃】免費領樹苗原來只要達成這個身分即可?半年內還能領五株也太好康

南屯苗圃

這個免費領苗真的是好特別的福利,如果你本身戶籍是在台中的人,千萬別錯失這個屬於台中人的福利,我們都曾受過政府贊助過補助,但你有聽過這個免費

領取植栽樹苗的福利嗎?你相信家中的每一個成員都能領到樹苗嗎?南屯苗圃讓台中人可以免費領苗,想知道怎麼領取,請繼續看下去。

 

目錄

領取苗福利

  • 資格身分

戶籍在臺中市的市民

 

領取須知

領取步驟

  • 準備文件

身分證正本

本人攜帶身分證親自至苗圃領苗。

戶口名簿

代領不同戶籍父母、子女、夫、妻  : 領苗需帶戶口名簿。

幫同戶籍家人代領領苗需帶戶口名簿。

  • 領取完後填寫資料

 

領苗數量

每個人半年內可領取五株(同種類苗最多三株),兩苗圃不可重複領取

 

領苗時間

需要注意領苗的時間,別白跑一趟了

台中南屯苗圃營業時間

每週一、三、五(南屯苗圃)

每週三(后里苗圃,大門位於后里游泳池對面)

上午 : 09 : 00~11:00

下午:14 : 00~16:00

 

苗的種類

有問承辦人員,樹苗的種類大部分就是這幾種,若現場沒看到的,只是剛好被拿光了,但提供的就這些樹種

南屯苗圃

感覺其實樹苗種類也很多了,先種起來再說XD。

領苗區

走進領苗區的入口就可以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樹苗了

南屯苗圃

當天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也在領苗。

南屯苗圃
南屯苗圃的園地則感覺很寬敞。

南屯苗圃
跟大部分園地差不多的坪數,感覺很像採草莓的園地,只不過草莓變成樹苗了。

南屯苗圃免費領苗區
都有貼心的放上苗種的立牌,說真的,沒有這立牌的補助,我覺得我一定會拿錯。

南屯苗圃免費領苗
苗牌底下也有註明樹苗的特色。

南屯苗圃可以免費領苗五株
連花期都貼心標上去了。

南屯苗圃免費領苗區
真的有好多樹苗種類,很多都是我初次看到,可以說是大開眼界一番。

南屯苗圃苗種類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接近營業時間結束的時候,有一些喜歡的苗都被拿走了。
台中市民可以免費領苗五株
七里香算是自己比較熟悉的樹苗。南屯苗圃
架子上的空空如也代表真的很夯,其實是因為一個成員半年內就能領5株了,老話一句,雖然免費的很好,但先種起來再說。南屯苗圃的樹苗
可以去拿這個苗盤來裝,但是不能連同樹苗一起帶回家,僅供裝取,方便拿至櫃台登記使用。

南屯苗圃
這裡的樹苗感覺大家喜歡的都差不多,剩的品項就會剩很多沒人拿。

南屯苗圃苗種
雖然品項剩不多,但我們還是拿了不少。
領取免費樹苗
挑選完後別忘了要至櫃台登記處登記,準備好必要的文件,基本上本人來只要帶身分證可供證明為台中市民的證件即可,但若要代替同住家人領取的話,則需要再準備戶口名簿,最好是2種文件都備齊比較保險。

南屯苗圃供客人洗手的洗手區
登記區旁邊有貼心洗手區,畢竟拿取樹盆的過程,多少都會沾上些許泥土,尤其如果前一天下過雨,想必園地更是會充滿泥濘樣子。

建議前來的時候可以攜帶盛裝樹苗的道具
忘了帶器具來裝苗,還好雷達車上有垃圾袋,車是不會怕弄髒了,但就是會比較擔心苗盆不好固定,在車子行進途中會東倒西歪的,建議在來之前還是要事先準備好盛裝的器具或(箱子、袋子、籃子等。)

一人可以免費領五株
最後還是平安運送到家了,發現將苗盆打歪橫放也很安全,盆內裝的泥土其實不太會流出來,覺得內裝的泥土本身比較紮實,不太會像散沙那樣散出。

整體而言覺得這個領苗的過程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如果種植成功想必會很有成就感,可能你們會好奇為什麼台中市民可以免費領苗?

其實是因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了推廣綠意來美化環境,所以開放台中市民都可以任意前往2個苗圃(2擇1即可)免費領苗。

老樣子附上相關資訊給你們參考:

南屯苗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二段

交通:向上路西行過環中路靠右直行走便道約50 公尺左轉(筏子溪橋下)

后里苗圃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舊社村4鄰堤防路468 號

大門位於后里游泳池對面

更多資訊請至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配合行政院人事總處核定之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開放領苗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7)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