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分類

桃園景點【忠烈祠】電影KANO神社場景,最完善日治時代日本神社

忠烈祠神社

突然發現這篇居然還沒完成,桃園忠烈祠它已經是來桃園遊玩的人必來的景點之一了,每到假日的人潮更是不輸Xpark水族館。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現列為市定古蹟,其留存下來的歷史價值也是電影KANO拍神社時的場景,來這裡彷彿被時光歲月帶著回到那年代,遇到主題祭的時候還有不同的樂趣,是讓遊客能夠感受日本氛圍的地方。

目錄

電影KANO神社場景

電影KANO神社場景

你們還記得那年超夯的棒球主題描述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台灣電影KANO嗎?桃園忠烈祠神社也是其中一個拍攝取景地,一開始嘉義農林棒球隊的球員遲到並初次跟進藤教練見面的神社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

電影KANO神社場景

近藤教練一邊注視神社告示牌一邊等待球員們。

電影KANO神社場景

為了更符合嘉義球隊當年代的感覺,後面有把字暫時改成嘉義神社,但其實當時的嘉義神社已經於1994年在大火中燒燬,原址後於1998年建立射日塔。

電影KANO神社場景

鳥居也為了電影特效改成原來的紅色。當時因為這部電影也帶動了忠烈祠更多遊客朝聖。

桃園忠烈祠介紹

全名為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地點位在桃園市桃園區虎頭山上,1938年時興建於桃園的神社,1985年本計畫將其拆除,後因其留存的歷史價值得以保存,並將其列為市定古蹟,同時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神社。

桃園忠烈祠介紹

這裡也是電影KANO有拍攝到的場景,是進藤教練在等待球員時看的告示牌。

桃園忠烈祠介紹

是不是真的很有來到日本的感覺?加上當天來的時候剛好是鯉魚流光祭,神社到處都掛滿著鯉魚旗,目前是夏季限定的活動。

以日本來說,會掛上鯉魚旗的日子有孩童的七五三節,每逢家中孩童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於每年11月15日至神社參拜。只要家中有男孩的就會在家中門口掛上鯉魚旗。

桃園忠烈祠介紹

每年5月5日的日本兒童節則是日本政府為了慶祝全日本孩童出生訂定的節日,祝福家中孩童(特指男孩)平安健康、步步高升,家裡有男孩的也會在這天掛上五彩繽紛的鯉魚旗,鯉魚旗通常用來祈求男孩健康長大並有好成就,因此在七五三節的習俗上和日本兒童節並不只限於男孩家庭,而是所有家庭皆能掛上鯉魚旗。

桃園忠烈祠介紹

神社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球形藝術裝置,像是月球。

桃園忠烈祠介紹

秒飛日本的氛圍,也象徵著夏天的到來。

桃園忠烈祠介紹

所到之處幾乎都能看到鯉魚旗,遍布範圍很廣。

桃園忠烈祠介紹

鳥居所代表的意義是如此的神聖。

桃園忠烈祠介紹

神社的境內不算小,重點第一次來真的會被滿滿日式風驚艷住。

桃園忠烈祠介紹

從地圖可以大概知道主要參觀的方向。

桃園忠烈祠介紹

有時候在神社內也有特殊日式展,浮世繪就是代表日本的藝術表現手法。

桃園忠烈祠介紹

也可以蓋紀念章感受一下旅行紀錄的美好。

桃園忠烈祠介紹

這個位置可以更好欣賞神社境內風貌。

桃園忠烈祠介紹

在這區還可以看到有氣勢的馬,祂是銅馬。

桃園忠烈祠介紹

銅馬的解說是眾神明在人間與神域之間往返的坐騎。

桃園忠烈祠介紹

日本神社境內參拜前都會有的手水舍。要說這神社最沒有日本風的應該就是這巨大月球了,但不得不說它的確美。

桃園忠烈祠介紹

來這欣賞鯉魚旗也是這時節來時的樂趣之一。

桃園忠烈祠介紹

觀光案內所提供旅遊情報,也會有快閃活動,像是練切和菓子。

桃園忠烈祠介紹

上次來遇到的製菓活動。整體而言,衝著朝聖KANO拍攝神社場景也想來阿!假日還有市集,也常會有不定期的主題活動,是個結合文創和藝文氣息的神社了。

桃園忠烈祠神社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TEL:03-336-887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8:00 (週一休)

假日市集:週六、週日含國定假日 11:00~18:00 (常態性)

御祈禱頒布所:週二至週日 09:30~18:00 (常態性)

官網

免門票,入內附停車費。(桃園忠烈祠停車場 每30分鐘15元,當日最高收費120元)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交通

  • 開車:自南崁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市區方向循春日路前行,遇三民路左轉,到成功路交叉口,左轉上成功橋往虎頭山方向,直行成功路,見榮民醫院直行即可抵達神社文化園區。或是由南桃園交流道下國道二號,循大興西路至春日路右轉,直行到成功路交叉口,左轉直行上成功橋,往虎頭山方向進入。
  • 公車、客運:桃園榮民總醫院站下車,往神社園區方向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

統聯客運168 、指南客運 中壢客運9069、桃園客運707、105、 209 、1B、302

龜山區免費公車:L311龜山藍線、L310龜山紅線

三重客運602:桃園高中站下車,往神社園區方向步行約15-20分鐘可抵達。

統聯客運213:可搭乘220桃園區公所–環狀紅線   或220A桃園區公所–環狀紅線(繞駛三聖宮)

桃園飯店推薦

Klook.com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錄